武汉封城第27天,确诊7万,死亡冲破2000人:疫情当前,这件事比戴口罩更重要!(组图)
截止目前,全国确诊人数已经破7万,死亡人数达到了2006人。
但总体形势是想着好的方向发展,除了武汉外,不少地区也已经开始陆续复工。
这场看似遥遥无期的“假期”,终于有一丝能看到尽头的曙光初现。

防疫可以说是已经进入了关键时刻,但就在这时,还有一些令人心寒的事情在发生。

“我想回家,让我回家吧。”
肖师傅,湖北荆州人,现年50岁。1月7号,他拉了一车货从湖北出发跑运输,途经福州、深圳、贵州等地,一直都没有休息,连春节都是在高速上过的。
但到了1月25号,疫情变严重,湖北地区更是成了令人“闻之色变”的存在,他的湖北牌照也开始让他寸步难行。服务区不让进,高速路口不让下,想要回家回不了家,想要休息无法休息。
无奈之下,肖师傅开始了高速流浪。实在困得厉害了,他只能拼命敲打自己,以身体的疼痛来强迫自己清醒。

这天,他已经有两天没有合过眼,实在是累得不行了,才在应急车道上休息。
非常幸运的是,他遇到了汉中高速交警汉台中队的执勤民警,他们将他带到汉中北服务区。
在进行了车辆消毒,体温检测后,肖师傅终于有了一个可以安心休息的地方。
在服务区休息的这十天里,汉中交警时常前来探望,还跟服务区协商,给肖师傅准备了一间房间。

记住,可恨的从来都不是湖北人,不是武汉人。
可恨的是吃蝙蝠的人,是疫情爆发还在贩卖野生动物的人。
在湖北,在武汉,因为疫情变得寸步难行,因为疫情生活在恐慌中,因为疫情被迫感染的人,因为疫情甚至失去亲人的人,也是受害者啊。
这个春节,肖师傅本来可以在跑完运输后回到家中,走走亲戚把酒言欢,现在却被迫在高速上流浪了20天,50岁的汉子硬生生被逼出了眼泪。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,又有多少湖北人,武汉人在默默流泪?
疫情当前,比戴口罩更重要的事情,是不要歧视,不要过度害怕……

最近,很多人都说不敢看一线医生的朋友圈。为何呢?这些救死扶伤的医生,这些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,拼了命想要挽回更多生命的医生,竟然被挡在了家门外。
很多小区,竟然以“你们是医院的,你们要是身上带着病毒,传染给我们算谁的?”为由,不让医护人员回家。

前几天,电视台采访了一位女孩,她的外公曾经参加过抗击非典,而她的母亲现在接过外公的接力棒,奋战在抗击肺炎的一线。面对镜头,她泪眼婆娑的说“我的妈妈其实是个免疫力非常低的人,平日里医院里有患者感冒,她都会带着感冒回家。”
但是,她也非常理解母亲的举动。也非常支持已退休多年被医院返聘,担心医院人手不够,毅然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外公。
她说:在我的世界里面,我的妈妈和我的外公是很能行的。现在,我把他们借给你们。他们能顶起我这个家,同样可以顶起你们。

是啊,这些医护人员,在脱下白大褂后,也是别人的父母,别人的儿女,别人的丈夫和妻子。
现在,却因为她在救人,而被挡在家门之外,连自己的孩子都见不到,着实令人心寒。求求你们,有点常识吧。医护人员的进出病房的程序和条件都是非常严苛的,他们不会将病毒带出病房。
在不让医护人员正常进出的时候:你们难道忘记了,在疫情刚开始时,那位疑似感染的医生,一路小跑给运送物资的车辆引路的事情了吗?医护人员被迫感染,他们也是受害者。
而且他们中的大多数都会比我们更警觉,有疑似就不会把风险带给别人,仁者医心啊。

你们难道没有见过那位95后护士的双手吗?
终日用84消毒液、洗手液、滑石粉、酒精消毒液浸泡着,遭到腐蚀的双手,伤痕累累。
她说,自己早就做好的进隔离病房的准备。

你们难道没有见到过,因为长期佩戴口罩,穿着防护服,医生脸上被勒出的痕迹吗?
军医郭玮,因为长期的超负荷工作,她和很多战友,每次更换防护服,都是一身的汗,脸颊过敏红肿,旧伤还没好,就又添了新伤。


可现在,这些拿命在博的医护人员,能够进出病房,却回不了家,真得太可笑了。
更多分的是还有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遭到威胁。
1月29日,武汉市四医院西院区的隔离病房内,一名患者家属因患者感染肺炎却没有救活,竟然对在场的医生进行施暴。多名医生的口罩和防护费被患者家属扯坏。
心胸外科高姓医生,因此严重职业暴露,还造成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,右侧跟腱存在断裂可能,当即被送往隔离病房有待观察,已经无法正常行医。

即便是如此,高医生还在考虑一线,他说不希望自己的事情影响到其他同事的心情,他还在牵挂着他的病患,想着能救助更多的人。
如今还在打医生的,恕我直言,你们真的想要有病无处可医吗?
医生是人,不是神。他们是在从死神手中抢人,但不意味着一定能抢得过。疫情当前,比口罩更重要的事情是对医护人员多点尊重,多点同理心。
不求每个人都能心怀感激,但求别恶语相向把医护人员当成洪水猛兽,也别把他们当成神,一旦意外发生就闹事。

不要让所有的努力功亏一篑,已经成为了大家的共识。但就是在这样的非常时期,还有人企图冒天下之大不韪,花样作死。一位湖北籍的女士,原本在上海工作,1月28号跟人拼车去了杭州。
但后来又想返回上海,但因为害怕自己的湖北籍会阻碍她进城,她竟然想出了一个“绝妙”的主意:躲后备箱里。

愚蠢至极,愚蠢至极啊。
因为害怕检查,就想着逃避,可万一有个意外,她就是活生生的传染源。
况且,配合检查,配合隔离,本意都是希望病毒不被传播开来,是对自己负责,也是对于你接触过的所有人负责。
疫情当前,比口罩更重要的事情是配合,不要抱着那么点侥幸心理就去挑战规则。不要因为你的蠢,你的自以为是害了别人。

害怕可以理解,担心可以理解,但请千万别过度。该躲避的是病毒,不是武汉人。该预防的是病毒,该被骂的是恶意医闹,不是医护人员。该警惕的是有人还在隐瞒、逃避,不是配合隔离,配合检查的人。有句话万姐说过很多次。但确实是我能想到,最好的应对肺炎的办法:
每个人都谨守本分,方能确保在已经能看到曙光时,不会功亏一篑。共勉!
+61
+86
+886
+852
+853
+64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