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们说市场复苏了,你觉得呢?(组图)
大家好,我是大悟,欢迎收看本期节目。
最近这段时间,我妈回国了,回去玩得挺嗨的。她一不在,我自己带孩子,真是挺辛苦的。
上周六也没看几套房,正好见了个客户,也是个妈妈带着孩子。我看那孩子跟他妈说话的语气,跟我小时候跟我妈说话一模一样,看着挺“待恨”的。
我就想,有时候饭吃多了容易生病,话说多了容易吵架。有时候一句“嗯、好的、没问题、知道了”,其实就够了。

上周我看到一条新闻,让人感觉这市场的情绪挺神奇的。你会发现,舆论一变,市场就开始反弹了,但实际上你生活中并没发生什么大变化:
工资没涨,
饭照吃,
但市场的情绪就变了。

就好像如果市场里有10个人,有9个人说现在市场好了,那市场就真的“好了”。就是这么个感觉。
像悉尼一个很有名的拍卖师就说,他上周六的拍卖是他这两年来最火的一天——13套房子卖了12套,平均每场有8个注册买家。
不过我自己去看拍卖,倒没觉得那么猛。
但我认同一个观点:
市场好不好,你要看那些“条件差一点”的房子,卖得怎么样、价格怎么样。
如果那些货都能卖掉,说明市场确实不错。
比如上周让我印象比较深的一套房子,在上北Roseville的Bancroft Avenue。当时我去看过,指导价是500万。
这房子槽点挺多的:半坡地、路冲、地不平,是那种镰刀型地块,而且是路冲下坡的地势,整个地比街面还低。
在Roseville这种华人偏多的区域,能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卖出450-460万,其实已经说明很多问题了。


还有一套房子,是我之前看过的一套off-market出售的房子,报价大概在650万。位置还可以,但说实话,现在上北650万以上的房子也不太好卖。这套最终是拍卖卖了655万。
那也跟上周Killara那套卖得比较好的房子形成了联动,整体氛围被带动起来了。
总体来说,市场表现确实越来越好。

回到数据来看,上周悉尼的清盘率是69%。虽然听起来不算特别高,但你要知道,上周的上盘量是全澳今年第二高的。
尤其是在长周末和州选之后,很多房子集中上市。毕竟7月又要school holiday,时间窗口有限。所以在这种供给高峰下还能卖出这个成绩,我觉得已经很不错了。

+61
+86
+886
+852
+853
+64
